close

『嘖嘖嘖...看看妳的象腿!!......』老娘對著穿著短褲躺在沙發上吃零食的我這樣嘆著。



我娘大概沒有想過,她在二十幾年前對我講的一句話,我到現在依然記憶猶新。



我從小就長得比別人大隻,我爸媽都屬於中等身材,但是家中的四姊妹卻是年紀越小的長得越高(請不要把疑慮放到我娘身上)。
國小畢業時,我的身高就已經有158公分了,但是對於高人一等的身型,我並沒有感到沾沾自喜,因為相對的,在國小畢業的時候,我就已經超過了50公斤。



國中念的是女校,青春期沒有男生作伴之下,對於外在更是不在乎。

 

當時現在的加州州長「阿諾史瓦辛格」正當紅,再加上粗獷的外型已經柔弱不起來了,所以我被封為「諾哥」,也有人直接叫我「阿諾」,我的重責大任就是保護同班的女生同伴,不被隔壁男校青春+叛逆期的男生欺負...。

 

但其實天知道,搞不好那些女生其實很享受被欺負的過程,因為她們經過男校圍牆的時候都是被吹口哨,大夥兒就害羞地嬌喘小跑步的通過男校圍牆。而我經過時則是被丟垃圾和汽水罐(這是真的!!!我終於鼓起勇氣說出來了!!)害我只能停下腳步沒氣質的大聲回嗆罵暗!!

 


國中畢業的時候,依稀記得當時體重已經暴增到72公斤左右。當然在國中時期的我,雖然曾經對補習班同學的哥哥釋出好感,但是終究是被狠狠拒絕了......



畢業後我去了宜蘭念五專,離家在外,一切都得靠自己打點,當然也包括三餐飲食。



我的初戀男友是我倒追來的,我們是班對(但我得承認一件事,當時我是為了想接近他的死黨,才跟他套交情,沒想到最後居然在一起了,而且還維持了七年之久)。當時在同儕當中,初戀男友算是外型和個性都不錯的男生(當時同班的男同學每個都苦勸他,叫他不要為了『一棵大大大大大...樹』而放棄整個森林),不過後來他因為病痛折磨,都是我在照顧他,他感念我對他的好,所以對於體重日趨成長的我,從來都沒有抱怨過我的外在,他甚至告訴我,他因為深受病痛折磨而常常沒有辦法吃飯...



『所以...』他摸摸我的頭,愛憐地說:『能吃就是福!



當時令人感動深情的一句話,沒想到現在回想起來,卻是推我入火坑的萬惡淵源啊!!!~



首頁照片中的我,就是他騎著可憐小ㄅㄨㄅㄨ,辛苦載我去大老遠武荖坑戲水時的照片(我只能說,他對我是真愛)。那時候應該已經有80公斤了,但是我最巔峰的時候應該是88公斤左右,很抱歉那時候沒有任何照片留下來,因為我連鏡子都不想照了,怎麼可能去拍照?



直到有一天,我娘終於看不下去了。經過了朋友的介紹,購買了一年份的賀寶芙產品,大老遠的從台北搬了好幾大箱的奶昔和錠片來到了宜蘭,告訴我說:『這就是妳的伙食費!



當時我真的很傻眼,幾乎是每天含淚在喝奶昔。那時候當然也不懂得怎麼樣把奶昔變好喝(關於這一點,日後會陸陸續續跟大家分享),就是很單純地把代餐奶粉加了溫水之後再死命得搖,幸運的話還可以變奶昔,不幸的話就是吃奶粉塊...(關於外食族怎樣可以輕鬆快速地搖出一杯可口奶昔,日後也會再和大家分享,敬請期待!)。當同學都相約來去自助火鍋城吃到飽吃到死的時候,我依然只能躲在租屋處含淚喝奶昔。



前兩個月,我的體重並沒有像想像中那樣立即獲得改善,更可憐的是不減反增,趨近於90大關。那時候真的是很想要放棄,但是我娘跟我說:『那都是錢ㄟ!買了都買了,就吃吧!瘦下來,我帶妳去買很多漂亮衣服喔~』。



於是乎我只能繼續乖乖地躲在租屋處含淚喝奶昔......



兩個月後,奇蹟開始發生,體重突然就像溜滑梯一樣快速下降,每一天都有新的突破和進展。我不再含淚喝奶昔,因為我知道我的努力終將會有回報。我開始出清我的大尺碼衣服,之前特別訂做的學生褲都已經沒辦法固定在我的腰上了,穿上去簡直就像是套大布袋一般滑稽。我從3XL的牛仔褲size,一直變成2XL...XL...L...甚至到M(但是大多時候我還是會穿L,因為我腿長的關係,哈~!),那種快感真的是無與倫比,沒有胖過的人絕對沒有辦法體會這種感受。

 

從被人唾棄嘲笑將來只能當女相撲力士的恐龍妹(去當女相撲力士這句話是我爹說的,他應該也是沒想到我會到今天還記得!),蛻變成在路邊會有男生主動來幫妳搬摩托車的嬌嬌女,認真而又持續地喝了一年之後,我總共瘦了二十幾公斤。168公分/60公斤還不算很瘦,但是手長腳長的我看起來已經算是比例勻稱了(我人生目前為止最瘦的記錄是53公斤,不過那時候真的有點瘦過頭,我娘一直說我像鬼)。直到現在,我和以前的同學談起過往,大家都還是對我感到嘖嘖稱奇(應該是說感到佩服吧?)。

 

這就是我接觸賀寶芙的開始。

 

 

 

那......後來呢??還有持續吃嗎?有復胖嗎?為什麼現在又開始吃了呢?

 

 

關於這個部份...請待下回分曉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